做过老师、律师、银行职员、券商,他为什么现在选择成为一名公司金融顾问?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3日 00:24


跳槽对于职场人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但如果每跳槽一次就换个全新岗位和行业呢?浙江省级金融顾问、财通证券中小企业融资部总经理王舒的职业道路,就是如此不同寻常。


师范专业毕业后,王舒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一名教师,这一做就是7年,之后又考取了法律专业研究生做了律师,同所的大律师也十分看好他,职业前景可谓是一片光明。但此时的王舒硬是抛弃锦绣前程,转投金融业,成为人民银行的一名普通职员。7年来,王舒从基层做起,到最后参与完成浙江省反洗钱体系构建,可以说是银行的资深员工了。就在大家都觉得这回王舒该“老实”的时候,他又转身去了券商,从最基础的合规业务做起,最终成为了投行部高管。

 

其实,投行高管只是王舒其中一个职业身份,现在他还有一个更具金融使命感的身份“公司金融顾问”。“自打成为公司金融顾问后,我在意识上的转变是最大的。以往做投行都是业务诉求为先,现在作为公司金融顾问,谈责任和担当更多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服务有迫切金融需求的中小企业的意识提升了,投行这个职业的社会价值得到更多认可。”王舒说道。


“没有金融顾问这样的经历,不会有服务意识。”王舒坦言,两年多来的金融服务工作,让他认识到中小企业才是金融服务的主要对象。他表示,有了服务意识,加上不断延伸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能力,应该“抛弃”传统投行单一服务模式,转型为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从而构建一个新的更加专业综合服务团队,把为企业的金融服务做到更细致、更极致。



雅虎的CEO玛丽莎.梅耶尔曾说过:“你知道你一直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去寻找那个最正确的选择。但是坦白的说,在我看来,人生会有很多不错的选择,然后你选择了其中一个,并且让它努力变成最棒的那个选择。不要紧紧追随你所热爱的,而要追随可以为其他人创造更大价值的。”


数字经济潮流下,我们更应强化从全市场去选择的综合金融产品和客户适配的能力。加强线上化、智能化服务能力,更加精准、简洁、高效率地捕捉客户需求,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王舒.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