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公司金融“高、精、尖”人才队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西部开发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5日 17:22

      5月2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州省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开班,40余名分支行领导和公司条线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邮储银行总行对公业务发展战略,打造分行对公业务“高、精、尖”人才梯队,加强公司金融队伍系统化培养,应对金融体制深化改革,培育业务起点高、金融素养深、业务能力强的、能够适应转型要求的公司条线人才队伍。本次培训班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 首 次 组织开展的线上培训。

        公司金融顾问(Corporate Finance Consultant Certificate)国际金融认证知识体系,是针对有志于在商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等各类金融机构从事对公业务,以及为企业提供投、融资等金融顾问服务的从业人员设计的培训认证体系,是与国际上先进的金融体系接轨的金融资格认证知识体系。旨在培养既熟悉国际市场规则,又能把握国内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综合金融服务所需人才。培训班的主要课程包括:《企业生命周期与融资筹划》《公司金融综合案例分析》《企业税收筹划》《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企业价值评估(投资估值)》等,由来自海内外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的专业人士和讲师主讲。

       2021年3月,公司金融顾问被国家人社部纳入新职业,对于未来公司金融人才的培养开启了新的职业通道。众多商业银行及相关金融机构为提升对公业务能力,更好的为企业等实体经济机构客户提供金融规划、投融资筹划、资本结构管理、金融风险防控和金融信息咨询等综合性咨询服务,纷纷组织员工参加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

        截至目前,已有中国邮储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在内的上百家银行、非银金融机构和企业组织员工参加了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来说,可通过“公司金融顾问”拓展多元化业务,平抑经济周期波动带来的风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对于企业来说,通过“公司金融顾问”对接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可有效避免投融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还可在实现金融结构调整的同时,培育出新的业务和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