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公司金融队伍系统化培养,推进金融人才供给侧改革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分行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日 17:54


“要以金融体系结构调整优化为 重 点,优化融资结构和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金融工作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六大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之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紧紧围绕我国“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服务实体经济、满足客户需求为战略方针的基本立足点,充分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在坚守战略定位不动摇的同时,顺应经济发展新格局,抓住多元化金融需求的崭新举措,强化科技赋能、客户深耕、中收跨越、人才强行、风控护行、协同发展。在八闽大地,邮储银行福建分行把打通金融服务,提高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自己积极融入福建发展大局,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邮储答卷”。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商业银行的发展也已经从原来的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表内的空间受资本约束,空间会相对较小,而依托商业银行的客户、人才、渠道等优势,在表外为客户提供业务撮合、产业整合的空间相对较大。因此,邮储银行总分行充分认清并把握这一趋势,做精表内、做优表外,成为了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在财务上也必将体现为整体收益增长好于表内资产增长。在2021年邮储银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表示,邮储银行对未来五年作了新的思考和规划,形成了该行“十四五”规划纲要,将以更大力度整合内部资源、以改 革 创 新 为根本动力、以客户为中心、以价 值 创 造 为导向,在普惠金融、财富金融、产业金融、绿色金融四大领域发力,开 创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通金融 优 质、精 准 服务,提高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 高 层 次 金融人才队伍培养。邮储银行福建分行把人才培养作为金融 创 新 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的突破口。2021年9月1日,邮储银行福建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既有分支行领导,也有公司条线业务骨干,旨在打造对公业务“高”、“精”、“尖”人才梯队,加强公司金融队伍系统化培养,为公司金融业务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在当前商业银行经营环境面临大变革的背景下,以产业金融支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组合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产品,创 新 满足依托核心企业沿产业链的大中小型企业及零售客群需求已成为邮储银行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所以,能助力规划部署落实,围绕“融智、融信”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提升为导向的CFC培训认证,自然就得到了总分行各级领导的广泛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