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金融顾问 2022年 7月 全 国 统考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5日 00:37


为满足广大考生尽快参加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考试,早日取得证书的愿望,同时为切实保障考生及相关人员的健康、安全,减少人员聚集风险,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多方研究和咨询,2022年7月23日公司金融顾问(CFC)和助理公司金融顾问(CFCC)全国统考,采用全程在线监考的方式顺利举行,全国各地近1000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图片
图片
图片



公司金融顾问(简称CFC)是由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简称 ICMA)及英国雷丁大学 ICMA 中心共同创建的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体系。主要针对各类金融机构或经批准设立的独立金融咨询服务机构,运用自身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企业提供投资、融资及金融规划等咨询服务的从业人员而设计的培训认证知识体系。2013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导课程的本土化工作。2016年12月28日,央行批准公司金融顾问行业标准。2021年3月18日,人社部批准公司金融顾问列入新职业。2022年列入新修订国家职业分类大典。CFC认证体系是站在金融机构公司金融业务人员的角度,以全球化的视野,通过理论学习、大量业务案例分析、课后实践以及企业的现状和需求等多维度去设定,内容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契合实务。同时受到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及保险、证券等各大金融机构广泛认可,被大多数主流金融机构引入并确定为公司金融人才梯队建设的培养和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