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金融顾问那些事丨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带领金融顾问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5日 10:06


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开展“助企开门红”的活动要求、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发挥金融顾问服务企业效能,帮助企业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1月18日至1月19日,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领导下,省金服会组织金融顾问们在富阳、桐庐开展“助企开门红”调研活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证券融资处处长许奇挺、二级调研员杨忠源,省金服会执行主任盛宏清,省 级 金融顾问、浙商银行沈金方,市级金融顾问、财通证券刘亮,省股权投资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桦,富阳、桐庐当地金融办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是富阳地区一家车轮制造上市企业。企业负责人向调研团介绍业务发展和股权纾困情况。许奇挺处长肯定了企业负责人在暂时面临困难时积极处理问题,带领企业快速走出困境的态度与做法,并对企业将业务重心聚焦核心技术研发、促进长三角汽车制造业延链强链补链的做法表示认同。在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协调下,目前企业已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图片


图片


杭州鸿世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富阳地区一家电器附件制造拟上市企业。企业负责人带领调研团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业务发展情况,与金融顾问们交流上市准备过程中的相关疑难问题。


图片


图片


省 级 金融顾问沈金方向企业负责人就资金流动性管理给予专业意见,建议企业统筹考虑各种金融工具的运用,做好出口账期、应收账款、票据的期限错配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综合成本。


执行主任盛宏清向企业与会代表介绍了省金服会、全省金融顾问制度开展情况,金融顾问作为企业的“金融家庭医生”,自实践以来为实体企业合理运用金融工具、优化金融结构、防范金融风险提供咨询服务。盛宏清建议,企业在即将上市之际,可以尝试通过发行超短融等短期债券,提高资本市场对企业的认可,有利股票发行。


图片


杭州泛亚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是桐庐地区一家五金制造拟上市企业。企业负责人向调研团介绍了上市进程,并反映由于铜是生产制造的重要原材料,铜的价格波动对企业利润产生一定影响。面对企业困惑,执行主任盛宏清为企业开出“方子”,通过期货市场套期保值锁定原材料价格控制成本,同时,盛宏清建议企业用足、用好国家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和各项优惠贷款,拓宽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许奇挺处长表示,浙江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从实施“凤凰行动”以来,通过持续培育一批上市企业、助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浙江资本市场、经济社会屡创 新 高,民营经济实现高速发展。他指出,金融顾问制度为企业提供伴随式服务的创 新模式,为浙江企业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要求省金服会组织好金融顾问们围绕“凤凰行动2.0”、浙江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与要求,优服务、提质效,从金融供给侧端继续发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 范 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