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金融人才引擎”,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CFC培训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4日 18:22


近年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主动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旗帜,秉承“三个服务”的宗旨,积极融入陕西省追赶超越大局,多措并举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聚焦监管机构“两增两控”要求,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及民营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从产品、服务等各层面不断 创 新 综合金融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为帮扶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以金融人才培养为发展引擎,努力在全国建立起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精通企业金融顾问工作的干部队伍。目前,全国各分行正在纷纷举办公司金融顾问(CFC)认证培训班,江苏分行、湖北分行、深圳分行、贵州分行、天津分行均已先后成功举办,为邮储银行推进金融服务转型,加快由信贷服务转变为综合金融服务,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做好了人才队伍储备。此次陕西分行组织的“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由分行公司金融部牵头,辖内各支行四十余名业务骨干组成。为了保障学员们的健康安全,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培训班以线上学习+远程研讨方式举办。

 

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及认证知识体系符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贯彻落实以专业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核心的“顾问式”公司金融业务转型需要,通过公司金融综合基础知识、投融资筹划以及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案例分析等课程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体系化培训,培育业务起点高、金融素养深、业务能力强,适应转型要求的公司条线专业人才队伍,带动业绩提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顾问式综合金融服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邮储人将继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作为做好公司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金融人才为引擎打造先进的金融服务体系,共绘邮储国有大行蝶变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