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司金融顾问(CFC)线下考试,你可能有这些疑问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3日 16:50


Q1:考试怎么改成线下考试了?

CFC考试疫情之前一直都是线下考试,后因疫情防控要求改为线上考试。随着今年防疫政策的调整,CFC考试也随之恢复成线下考试。


Q2:2023年4月的线下考点比较少,之后都是这种情况吗?

CFC考试上半年的考点比较少,下半年7月和10月的考点会增多,可以利用上半年时间充分备考。


Q3:每次线下考点大约什么时间公布?

考前一个月公布。以2023年4月考试为例,4月22日考试,3月21日通过公众号【CFC金服】发布考试通知。


Q4:考试通知中只公布了省市,具体地址何时公布?

具体考试地址会在考前一周通过公众号【CFC金服】公布。因为需要在报名截止后根据报名人数确定考场规格。


Q5:线下考点每次是固定的吗?

不固定。为了满足更多省市的考生需求,考点是动态调整的,所以无需为此次考点不符预期担心,说不定下次就在你的省市或临近省市设置考点。


Q6:是否可以等考点公布后再开始学习课程?

不建议。从考点公布到正式考试,时间约为一个月,如果此时才开始学习,备考效率和通过考试的几率可想而知。建议先完成课程的学习,静待适合的考点。


Q7:如何备考线下考试?

1)线下考试依旧是机考,考前会有试考操作,可以借此熟悉考试系统,测试网络环境;

2)如跨省参加考试,需要提前规划交通食宿等;

3)考试协办方ATA会在考前一周内以短信的方式通知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

4)考试时请携带以下物品:

  • 准考证

  • 本人身份证及其它合法证件原件

  • 计算器(也可使用机考系统内置的电子计算器)

  • 黑色签字笔或圆珠笔


考试报名步骤

①:登录CFC官网 www.cfcedu.org.cn  ,将鼠标放在右上角头像处,点击进入【个人中 心】


图片

②:完成【实名认证】,这是报名的前提条件

图片

③:【实名认证】通过后,选择左侧菜单栏【我的考试】-【近期考试】-【报名】


图片



④:出现下图后,点击【报名】


图片


⑤:选择支付方式


图片


⑥:完成步骤⑤后,请在【我的考试】-【报考记录】查看报考信息,只要出现下图这些信息,就说明你报名成功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