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顾问进凉山,吹响援川服务的号角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8日 16:21



5月16日,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任陆建强率浙江金融顾问援川服务团走进凉山,首站拜访凉山州委州政府,围绕金融助力凉山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展开深入交流。凉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尹江涛,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徐素荣、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证券融资处处长许奇挺,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执行主任周伟新及金融顾问,凉山州国资委、乡村振兴局、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


尹江涛副州长对徐素荣巡视员、陆建强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凉山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党 中 央东西部协作规划部署下,凉山州正处于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经济发展情况持续向好。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产业层次 领 先 ,金融 创 新 活跃。这次金融顾问走进凉山,对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促进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充分发挥金融顾问制度优势,把服务国企改革、绿色能源、矿产资源、助推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做法带到凉山,为凉山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下一步,凉山州将积极探索金融顾问制度,深化金融领域浙川东西部协作,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目标迈进,开 创 共赢发展新局面。


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徐素荣指出,近年来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发展势头也非常好,在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浙江金融总量较大,私募基金、上市公司等较多。希望两地能够加强合作交流、深度对接,形成更多投资发展机会,实现共赢。


图片


陆建强主任向凉山州委、州政府一直以来对浙江金融机构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创 新 探索金融顾问制度的情况。陆建强主任指出,此次携金融顾问援川服务团走进凉山、服务四川,目的是认真落实浙川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求,坚决扛起金融“国之大者”的责任,把行之有效的金融顾问制度带到凉山,针对凉山的实际需求,汇聚省内各个金融机构的力量,探索具有凉山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为凉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浙江的金融力量。


陆建强主任强调,依托即将挂牌成立的金融顾问工作室,将开展一系列专项服务工作:一是坚持金融向善,积极擎旗金融顾问,通过座谈、讲座、培训等形式,把现代金融理念和创 新 意识带到凉山,推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 拓 创 新,做好金融理念援川的文章。二是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发挥好金融顾问“1+N”综合服务效应,针对凉山重 点 项目、重要平台开展精 准 帮扶,实打实推动项目落地。三是根据地方需求,对地方政府平台等开展深度研究并提出优化方案,开展好投资者教育、“一行一校”结对帮扶等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图片


同日,陆建强主任带队走访了凉山州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凉山州惠乔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金融助力国企改革、全 面 支持乡村振兴、创 新 推动农业企业发展等进行沟通探讨;还会见了浙江省驻凉山州工作队,围绕产业协作激 活 发展动力、劳务协作促进稳岗增收、消费协作拓展销售市场等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