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金融顾问2023年4月全国统考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3日 17:48



2023年第 二 次 公司金融顾问(CFC)统一考试于4月22日拉开帷幕。本次考试在大连、武汉、深圳三个城市设置考场,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本次统考为疫情之后的首 次 线下考试,为各考点统一组织、统一监考、统一阅卷,参加考试的学员考风良好,考试开始后,各考场秩序井然,考生们认真答卷,保持良好的心态。考生们普遍认为,通过本次统考对公司金融顾问(CFC)证书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本次考试结果将于规定日期、在全国各考点同时发布。预祝各位考生考出好成绩。


图片图片



博学笃行,学不可止。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深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也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金融专业人才,尤其是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复合型人才缺口越来越大,金融机构与企业都对金融专业人才有着大量的需求。作为专业的公司金融顾问,需要具备多学科知识,了解国际市场动态、熟悉国内证券市场运作、掌握监管法规政策、熟悉证券交易技术和操作等专业知识。同时还需要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并提供专业建议。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体系自引入中国以来,因其既有国际公司金融领域zui 前 沿的知识体系,又能结合中国金融业的实际情况,越来越受到金融机构和企业的青睐。公司金融顾问(CFC)知识体系正是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综合金融服务的有力支撑。2021年公司金融顾问获批人社部新职业,将规范公司金融顾问职业评价体系、促进职业发展规划建设。

考试是对公司金融顾问知识的综合考核,顺利完成统考只是对CFC阶段性学习的考核。当前金融改革正驶向深水区,各位公司金融顾问责无旁贷,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