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大行同日宣布了副行长的辞任公告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3日 16:21


3月21日,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发生人事变动。两家大行同日宣布了副行长的辞任公告。



张毅辞任农行副行长



3月21日晚间,中国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张毅请求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公告显示,张毅确认与农业银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也没有就辞职需要知会该行股东及债权人的任 何 事项。

图片

根据公开信息,在银保监会核准任职资格后,张毅于2021年11月4日就任农业银行副行长。至辞任时,张毅在农业银行的任职时间尚不足一年半。

简历显示,张毅,1971 年1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高 级 会计师。在赴任农业银行副行长之前,张毅曾任中国建设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江苏省分行副行长、行长,总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中国建设银行首 席 财务官兼财务会计部总经理等职。


王纬辞任中行副行长



3月21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收到王纬的辞呈。因年龄原因,王纬辞去中行执行董事、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该辞任自2023年3月21日起生效。

图片

根据公告内容,王纬已确认其与中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没有任 何 其他事项需要通知中行股东。

履历资料显示,王纬2019年加入中行,2019年12月起任中行副行长,自2020年6月起任中行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