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金融服务重心,引金融活水助企业发展 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日 17:50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张金良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邮储银行紧跟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已实现了从单一储蓄机构到多元化综合金融机构的蜕变,首 次 位列全球1000强银行榜 第 1 5 名。




近年来,作为扎根巴渝十余载的邮储银行重庆分行,不但见证了山城经济的快速发展与腾飞,更把服务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作为初心使命,积极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理念,不断下沉金融服务重心,推出能匹配企业多元化、精细化需求的特色金融产品,持续培养服务实体的企业金融顾问人才队伍,以切实 高 效 的金融举措积极缓解小微企业与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输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对公客户质效,优化人才梯队,培养公司金融业务 创 新 文化,邮储银行重庆分行进一步加大了对公司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9月1日,重庆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重庆分行公司金融部近百名业务骨干组成。开班仪式上,分行公司金融部胡总经理表示,公司金融业务是未来邮储银行的发展 重 点 ,也是重庆分行的发展 重 点 。分行各级领导希望借由此次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的培训,切实提升公司金融业务条线人才队伍的职业技能水平,并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执行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王老师说道,从人才队伍建设角度看,邮储银行总行非常重视公司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不但在全行系统地组织了CFC培训认证,并明确将CFC列入客户经理序列初、中级岗位资格外部免试职业资格证书范围;从业务 创 新 角度来看,我国约有4400万家企业,能对接资本市场服务的只有1万多家,绝大多数还是要依赖银行提供间接融资服务,而银行现有对公条线能提供多元化、综合性金融服务的客户还不到30%,提质增效空间大;从个人职业发展来看,百战归来再读书,会发现学习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大家今天参加培训和以前在学校学习不同,一是要解构与之前所学有什么不同?二是要带着工作中的问题来,结合着CFC老师讲授的知识学,三是要系统地学,公司业务、服务和产品 创 新 需要系统地掌握公司金融知识体系,既要从具体业务实践中来,也要超越单个业务找到共性和发展规律、趋势,规划好个人的专业化职业发展路径。


邮储银行作为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未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要求,围绕“稳、进、正、新、实、专”六字方针,做好“三个坚持”,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发挥公司金融业务的重要支撑作用,创 新 发展公司业务,贯彻落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