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金融顾问制度丨安徽省、江苏省金融顾问制度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2024年2月21日 16:51

公司金融顾问不仅可以指导企业从银行申请传统的信贷融资,还可以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推 荐其他的融资方式,比如发 行 股 票或债券、引入风险投资等。公司金融顾问还会为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服务,包括解答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帮助企业准备融资所需的各类文件和材料。

安徽省金融顾问制度

(1)2020年3月27日,阜阳市印发《关于建立企业金融顾问制度的实施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2)2022年5月21日,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建议,安徽省建立金融顾问制度;

图片

(3)2023年9月13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加快供应链创新应用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安徽省加快供应链创新应用若干政策举措》,提出“积极引进一批供应链金融服务机构,创新开展供应链金融顾问服务”。

图片

江苏省金融顾问制度

(1)2017年6月15日,常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中小企业金融顾问制度的实施意见》;

图片

图片

(2)2019年9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 心支行、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苏州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顾问制度》。

图片

图片


公司金融顾问(Corporate Finance Consultant Certificate,简称CFC)国际金融认证知识体系旨在帮助企业站在公司金融视角,了解国内和国际的风险管理标准,树立企业全 面风险管理框架,培训认证体系同样适用于有志于在商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等各类金融机构从事对公业务,以及为企业提供投融资等金融顾问服务的从业人员,是率先与国际先进金融体系接轨的金融资格认证知识体系,也是基于《公司金融顾问》金融行业标准研发的新职业认证体系。公司金融顾问是国家认可的金融行业新职业,旨在培养既熟悉国际市场规则,又能把握国内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人才。


图片


公司金融顾问(CFC)证书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