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助八桂、金融服务上台阶,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3年8月21日 15:35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以下简称广西区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壮乡的责任使命,加大对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以高 度的责任感,扛起金融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旗,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结合广西区情创新金融产品,升级优化服务,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助推广西企业发展壮大,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为给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广西区分行坚持优化专业人才梯队、培养业务创新文化,加大了公司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2023年8月中旬,广西区分行举办了“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参训学员由分行公司金融部、交易银行部、金融同业部及辖内各支行8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通过培训加大公司金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助力综合金融服务质效提升。


2013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基于引进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的基础上,主导开展了知识体系的本土化工作。2016年12月28日,央行批准实施《公司金融顾问》行业标准。2021年3月18日,人社部批准公司金融顾问列入新职业。北京市、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四川省等地方政府纷纷建立企业金融顾问制度,充分发挥其作为地方政府“金融智库”和企业“保健医生”作用,为企业宣讲金融政策和金融知识,指导企业完 善管理运营体系、制定投融资规划,帮助企业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为企业提供陪伴式成长金融服务,并为地方政府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提供金融咨询服务。金融顾问制度在助力地方政府发展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各级地方政府的高 度重视,为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