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强省建设,践行国有银行新使命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23:54


山东是全国产业链结构最完整、工业门类最齐全的省份。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扎根齐鲁沃土,担当金融使命,坚持在增量、扩面、提质上协同发力,深入对接山东“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十 强 产业集群”等关键领域,通过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创 新 融资方式,积极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客户、“双创”群体及大众民生的支持力度,优化普惠金融服务,构建起更加契合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的信贷支持模式,形成了独具中行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为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注入中行力量,保障全省经济建设稳中有进。

 

2021年10月14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山东省分行公司金融条线业务骨干组成。这已是中行山东分行第四次组织员工参与培训,是分行贯彻“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激发组织活力、释放人才动能、深挖人才红利”的育才理念和对“公司金融顾问(CFC)”认证培训知识体系的认可。


图片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开展公司金融顾问(CFC)认证培训,是贯彻落实以专业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核心的“顾问式”公司金融转型发展战略,强化对公条线专业化人才梯队建设,奠定对公业务的转型国际化、综合化的专业人才基础。 

 

在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过往基于需求侧的粗放经营方式已难以为继,新兴经济业态对金融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银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中行早已着手全面部署金融创 新,从 很 小 的微应用、微改善入手,紧密聚焦客户需求,优化业务流程,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 重 点 ,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山东省分行积极践行总行“激发活力、敏捷反应、重 点 突破,奋力建设全 球 一 流 现代银行集团”的战略愿景,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特色优势,着力促进“一体两翼”协同发展,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把握经济转型方向,大力发展“八大金融”,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真正落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