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转型升级,打造强力金融队伍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苏省分行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6月6日 17: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行公司业务发展战略,打造“高、精、尖”专业人才梯队,2022年6月,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邮储)开启新一期“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这已经是江苏邮储第六期CFC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的特点是参训人员除公司业务条线人员外,新增了普惠金融条线从业人员一并参训。


当前,银行业处于新一轮业绩、估值分化的起点。江苏邮储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在普惠金融、财富金融、产业金融、绿色金融四大领域持续发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 创 了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5月3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行助力经济稳增长的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行要牢牢把握经济和金融共生共荣的辩证关系,切实做好信贷增长工作,通过加大信贷投放把金融活水引向实体经济。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才队伍提出的新要求,江苏邮储主动把握新形势,培养新人才,将政策优势转化为业绩优势、经营优势,力争通过金融顾问队伍的打造,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不断践行社会责任理念和实践。


公司金融顾问(简称 CFC)是由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简称 ICMA)及英国雷丁大学 ICMA 中心共同创建的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体系。主要针对各类金融机构或经批准设立的独立金融咨询服务机构,运用自身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企业提供投资、融资及金融规划等咨询服务的从业人员而设计的培训认证知识体系。CFC认证体系是站在金融机构公司金融业务人员的角度,以全球化的视野,通过理论学习、大量业务案例分析、课后实践以及企业的现状和需求等多维度去设定,内容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契合实务。同时受到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及保险、证券等各大金融机构广泛认可,被大多数主流金融机构引入并确定为机构内公司金融人才梯队建设的培养和评价体系。


近年来江苏邮储加大公司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已经陆续培养了公司金融顾问CFC持证人400余人 ,对分行公司金融业务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此次CFC认证培训的成功举办将助力江苏邮储快速、规范地建设专业人才队伍。旨从搭建扎实的专业知识框架入手,围绕“融智、融信”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的提升,提高风险与收益的协同能力,助力江苏邮储在崛起、超越的关键时刻、在新一轮转型发展的起点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