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考生战高温逐梦考场——公司金融顾问(CFC)7月考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7月24日 17:19

2023年第三次公司金融顾问(CFC)统一考试于7月22日拉开帷幕。本次考试在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辽宁省沈阳市、陕西省西安市、山东省青岛市、浙江省杭州市、浙江省宁波市、湖北省赤壁市、江西省南昌市、广东省广州市、云南省昆明市等城市设置考场,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各考点考试组织规范、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生们普遍认为,通过这次统一考试,他们对于公司金融顾问知识体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CFC课程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CFC证书的专业性与重要性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通过考试,考生不仅能尽快取得CFC证书,成为一名合格的金融顾问,也有效保障了为企业提供投融资综合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益。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不可止,统考只是CFC阶段性学习的考核。在新形势下,金融机构必须立足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大局,着眼于深化对民营企业等经济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致力于创新金融服务供给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熟悉国际市场规则的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金融专业人才已成为必须。同时,企业中财务管理、经营管理人员也同样需要了解金融管理和投融资知识。本次参加考试的人员中既有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对公业务条线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企业当中从事投融资业务的负责人、业务骨干,也有企业的财务管理、投融资、公司金融领域负责人。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体系自引入中国以来,因其既有国际公司金融领域最前沿的知识体系,又能结合中国金融业的实际情况,越来越受到金融机构和企业的青睐。公司金融顾问(CFC)知识体系正是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综合金融服务的有力支撑。2021年公司金融顾问获批人社部新职业,将规范公司金融顾问职业评价体系、促进职业发展规划建设。

本次统考为各考点统一组织、统一监考、统一阅卷,考试结果将在全国各考点同时发布。最后,预祝各位考生能够发挥水平,顺利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