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向实丨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第二期公司金融顾问(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3年7月7日 15:23

2023年7月7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以下简称西安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参训学员包括中层管理干部、资深信贷客户经理、私钻客户经理、中台产品经理等81名业务骨干,采取线下培训形式。西安分行公司金融总部刘总经理在开班仪式上强调,2023年是“专业能力建设年”,以人岗适配为核心、全面推进分行岗位资质体系建设是首要任务。公司金融顾问 (CFC)是今年对公业务条线重点推进的行外资格之一,是分行公司金融能力建设的重要一环,首期CFC培训班已经在4月顺利开班。专业高效是最 优质的服务,因此,要练“厚”专业实力,提升能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学习、实践和反思。在面对挑战性和不确定性时,要勤学多问、深入思考,在实践中萃取经验,实现自身成长。另一方面,要学会与智者同行,与高人为伍。希望大家能够珍惜难得的机会,以求实的态度、不耻下问的精神,顺利完成培训要求以及考试,并在实践中锤炼综合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最后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祝大家在本次培训中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随后,本期培训班田班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感谢行领导的大力支持,举办CFC证书学习培训,加强员工的专业能力,同时表示在培训期间将全力配合老师认真完成培训,提升自身能力,为西安分行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

图片


据悉,2013年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基于引进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的基础上,主 导开展了CFC知识体系的本土化工作。2016年12月28日,央行批准实施公司金融顾问行业标准。2021年3月18日,人社部批准公司金融顾问列入新职业。目前,北京、浙江、江苏、山东、四川等地方政府纷纷建立企业金融顾问制度,充分发挥其作为地方政府“金融智库”和企业“保健医生”作用,为企业宣讲金融政策和金融知识,指导企业完善管理运营体系、制定投融资规划,帮助企业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系,为企业提供陪伴式金融服务,并为地方政府和地方金融管理部门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公司金融顾问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载体,是从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及专业人才等金融供给侧进行改革,支持经济脱虚向实、智力扶持实业转型升级的积极措施。


招商银行作为中国境内第 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 一家试点银行。多年来积极贯彻中央和国家的金融政策,在全球具有鲜明的发展特色和重要的市场影响力。近年来,招商银行以打造“创新驱动,模式领先,特色鲜明的最佳价值创造银行”为战略愿景,持续深化战略转型,实现“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


西安分行作为招商银行在西北地区的重点分行,近年来,坚决贯彻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营企业要求,充分发挥招行特色和产品优势,持续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有效满足陕西地方经济发展。截至2023年5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户数近2万户,增幅近10%,贷款余额近260亿元。在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投入的同时,分行高度重视专业人员能力建设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未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之本,不断完善信用产品体系,积极响应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以金融“活水”浇灌民营经济发展之花,助力陕西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踏上新征程、实现新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