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打造人才强行,彰显综合金融服务担当丨邮储银行北京市分行2022年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9日 01:36


大国金融实力与担当体现在其服务实体经济的点点滴滴中,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是保持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关系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任务。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强调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支持。邮储银行北京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加大 国 家 重 点 战略、重大项目、重 点 工程支持力度,深化中小微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助推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通过打好关键战役促进企业经营发展。近期该行推出“政采贷”产品,探索拓宽政府采购合作模式,深化政银对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走出的坚定一步。


在银行业白热化的竞争背后,人才是引领发展、激发内生动力的根本源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行公司业务发展战略,加强公司金融队伍系统化培养,培育业务起点高、金融素养深、业务能力强,适应转型要求的公司业务专业化人才队伍,实现公司金融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以综合金融服务提升为宗旨,引进公司金融专业知识体系,匹配客户多元化、复杂化的金融需求,全面提升邮储银行北京市分行员工综合金融专业知识技能,同时着重培养跨条线产品交叉营销能力的专业队伍,4月29日公司金融部协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这是继分行去年圆满举办 第 一 期CFC培训班之后,再次举办的 第 二 期CFC培训班。参训学员包括分行、支行公司业务条线专业人员、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等近150余名业务骨干,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形式。


公司金融顾问(CFC)认证培训旨在培养有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专业人才,为分行构建对公业务“高、精、尖”人才梯队。CFC培训具有理论+实践、间接融资+直接融资、表内+表外、境内+境外、债权+股权等全面、综合实操性强等特点,以多角度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邮储银行深谙每一个战略布局的归宿,就是更好地服务客户的金融需求。未来邮储银行将持续发挥大型银行专业人才聚集的优势,以全行专业能力支撑客户服务,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服务,提高金融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