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公司金融培训力度,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5日 23:42

金融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 重 点,是着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对中小微企业继续“拉一把、扶一程”,帮助千千万万“经济细胞”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作为落实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政策的主力军,一直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以下简称“邮储湖北省分行”)紧紧围绕普惠小微“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持续加大普惠小微金融支持力度,普惠小微金融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响应银保监会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效率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服务质效,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邮储湖北省分行加大了专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的公司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2021年07月22日,邮储湖北省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省分行公司金融部及辖内各二级分行五十余名业务骨干组成,为了保障学员们的健康与安全,减少人员聚集风险,此次的CFC学习,采取了线上视频教学的培训方式。


开班仪式上,由省分行公司金融部刘总经理致辞,她首先欢迎各位参加省分行举办的 第 一 期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指出:公司金融顾问CFC项目旨在培养有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综合金融服务所需人才,是专注于公司金融条线的资格认证,是总行、省行多次推荐的培训项目。为加强公司金融条线人才培养,打造分行对公业务“高”、“精”、“尖”人才梯队,培育业务起点高、金融素养深、业务能力强,适应转型要求的公司条线专业化人才队伍,省分行公司金融部特别安排了此次培训,并为参训学员争取到较好的奖励政策。刘总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确保学有所获,大家都是各行进行严格挑选、推送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学习机会来之不易,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


公司金融顾问(Corporate Finance Consultant Certificate)国际金融认证知识体系,是针对有志于在商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等各类金融机构从事对公业务,以及为企业提供投、融资等金融顾问服务的从业人员设计的培训认证体系,是与国际上先进的金融体系接轨的金融资格认证知识体系。旨在培养既熟悉国际市场规则,又能把握国内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综合金融服务所需人才。培训内容丰富务实,既有理论体系支撑、又有实战干货案例。


2021年3月,人社部发布公告,“公司金融顾问”被列入新职业,受到各大金融机构的关注和支持。包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内的各大银行,纷纷加大公司金融顾问人才培养的力度,邮储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部牵头在辖内组织开展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努力提升公司金融专业人员素质和知识技能。参加CFC培训的学员们通过学习公司金融相关业务场景和理论知识,以及具体业务实践案例研讨,提升了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对客户经理的学习和营销很有帮助,促进了从客户经理到金融顾问的成长过程,进而促进银行公司金融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