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C持续教育丨​清华大学国 家 金 融 研 究 院 院长朱民——“范式变更:碳中和的长潮和大浪”

发布时间:2022年1月6日 18:32


当今世界的潮流就是碳中和,这也正成为促进科技 创 新 落地的大场景。展望未来,碳中和将成为一个长潮,在30~40年的过程中,掀起技术迭代更新的巨浪。那么,碳中和对我国的宏观经济和微观产业意味着什么?从理论研究到科技 创 新 落地过程中有哪些发展机遇和挑战?金融又将如何在推动碳中和科技 创 新 中发挥作用?

图片


1月8日,清华五道口“未来已来——全球领袖论天下” 2022开年首讲,再度邀请到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IMF原副总裁朱民老师在线直播,深度分享“范式变更:碳中和的长潮和大浪”。本次讲座也是清华五道口在线大讲堂、清华五道口全球胜任力系列讲座2022年 第 一 讲。

如果观众还记得2021年云课堂曾邀请朱民老师进行开年首讲,分享过三个影响深远的结构性变革:人口老龄化、能源结构变革、数字化浪潮。而2021年全年都在不断验证着那次讲座的分析与洞察。如果你为错过了去年的讲座而遗憾,那么一定不要错过2022开年首讲!



讲座信息


时间

2022年1月8日10:00-11:30


主题

“范式变更”:碳中和的长潮和大浪


嘉宾介绍


图片


朱民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IMF前副总裁


朱民博士任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务院中英对话机制“一带一路”金融与专业服务公使。他还兼任“十四五”规 划 专 家 委员会委员,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网信办 专 家 咨 询 委员会委员。他是复旦大学校董、世界经济论坛董事会常务董事、彼特逊国际经济研究院董事会董事。他同时是《柳叶刀》全球抗疫委员会委员,G20为全球公共服务融资高级别委员会委员,联合国经济和发展高级别咨询委员会委员。朱民博士于2011年7月至2016年7月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此前,他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和中国银行副行长。他曾在世界银行工作,并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复旦大学讲授经济学。朱民博士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与硕士学位,从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并从复旦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他曾任普林斯顿大学校董和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并荣获复旦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杰 出 校 友 奖。他曾获“影响世界的华人大奖”,“10年全球金融风云人物”奖,“影响中国年度学者”奖。


图片


扫码报名观看直播


图片


CFC持证人福利来了!观看直播就有积分哦!

获取积分渠道:CFC持证人电脑登录CFC官网www.cfcedu.org.cn,在个人中心-持续教育模块-自主申报积分栏目-专项活动列表(上传直播截图:一张即可),工作人员会在20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即可获得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