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薪助火扶小微,人才强行先探路丨邮储银行宁波分行2022年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5月5日 01:13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改革开放以来,宁波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港口、开发、制造业等优势,实现综合实力跨越提升,位居 国 家 级 制造业 单 项 冠 军 总数 全 国 城 市 之 首。“经济活,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身处宁波这座“重要窗口”模范生城市,提升公司金融条线人员的专业能力显得格外重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行公司业务发展战略,加强公司金融队伍系统化培养,培育业务起点高、金融素养深、业务能力强,适应转型要求的公司业务专业化人才队伍,实现公司金融业务的高质量发展。2022年4月29日,邮储银行宁波分行组织开展“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开班仪式。包括分行、支行公司业务条线专业人员、客户经理等数十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开班采用线上方式。公司金融部楼总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邮储总行高度重视对公业务发展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宁波分行积极落实总行发展战略,加强公司金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他对各位学员积极主动报名参加CFC培训认证表示肯定,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培训学习,切实提高综合金融专业知识和技能,也预祝大家顺利通过CFC认证考试。


图片



CFC是由国际资本市场协会及英国雷丁大学ICMA中心共同创建的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体系。在进行为期数年的本土化改造与演绎后,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体系已然成为遵循公司金融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的典范,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项目是中国金融行业公司金融从业人员的优先选择。CFC国际金融证书代表持证人的专业能力经过认证,同时代表了持证人具备了从事公司金融对公业务的专业技能与水平。


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促进增长、保障就业、活跃市场、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总行战略定位,回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从贷款额度、产品服务等方面着手,加大对公业务专业人才培养,以专业服务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