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直播预告|清华大学“科创‧金融”主题论坛暨技术转移硕士项目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0年9月6日 17:28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科创‧金融”主题论坛暨非全日制金融硕士(技术转移)项目说明会即将于9月12日下午2点以线上形式举行,共论金融赋能 科 技 创 新 的未来与人才培养。

结合清华大学在科技创 新 方面的深厚积累、在金融市场人才培养方面的地位、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资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计划开设非全日制金融硕士(技术转移)项目。项目作为国内 首 个 聚焦科创与金融深度融合的硕士学位项目,结合清华大学校内外各方资源,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协调支持,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提供办学支持。



活动议程

时间:2020年9月12日(周六)14:00-15:30

形式:线上直播

时间

议程

嘉宾

14:00

开场

主持人:王正位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

14:05

领导
致辞

  北京市领导

14:10

主办方
致辞

廖  理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

14:20

主题
分享

金勤献

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院长

14:30

项目
介绍

刘碧波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主任

14:50

主题
分享

张国强

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直播平台

本次活动将通过清华五道口云课堂、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多家媒体及平台播出,欢迎大家收看!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

清华五道口云课堂即可观看


技术转移硕士项目简介


培养目标:


本项目旨在培养具备科技 创 新 能力和金融市场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科技成果转化领军人才,以卓越的 创 新、金融、管理复合能力,促进科技成果结合金融力量形成生产力,提高我国经济发展质量。


招生对象:


具备科技 创 新、公共服务、金融投资领域基本素养和相关经验(全职工作经历、专业学习或科研经历、创业 创 新 项目经验),有志于利用金融手段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工作的人员。


培养特色:


项目结合多方资源,由清华大学和五道口金融学院提供科创与金融领域教学、科研、产业支持,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与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提供办学支持,北京市人民政府针对技术转移人才和项目提供政策支持保障,创 新 试点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

本项目采用非全日制培养模式,利用模块化和实践导向的培养方案,实现利用金融资源促进科技成果商业化的全流程能力塑造。课程设置结合金融知识基础、科技 创 新 与商业管理理论,并加入针对科技成果转移、融资、管理、运营等核心流程相关的实践训练。培养过程强调理论知识与实践训练的贯通融合,鼓励学生将课堂所学运用到全职工作中,通过反馈和感悟提高自身利用金融助力科创的能力。


学制学位:


本项目采用非全日制学习方式,一般安排周末集中上课,授课地点以北京为主。学生2年完成课程和论文要求后毕业,最长修业年限不超过3年,且应符合《清华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

学生依照培养方案相关规定修满学分,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金融硕士学位证书。

项目报考信息请关注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tsinghua.edu.cn/)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官网(http://www.pbcsf.tsinghua.edu.cn/)。

以上为初步安排,所有信息请以招生简章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