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小微集团助理公司金融顾问(CFCC)首 期 培训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9日 17:44


为加强助贷行业专业化和职业化公司金融人才培养,提升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能力,2022年6月17日,广东小微集团助理公司金融顾问(CFCC)认证培训在佛山市禅城区顺利开班。本期培训由广东小微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唐叁藏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佛山市禅城区金融产业促进会和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承办,为期一个月,来自佛山助贷行业的53位骨干参加培训,标志着助理公司金融顾问(CFCC)国际金融认证项目在国内助贷行业领域实现线下首期培训班。


图片


广东金融学院校长、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院长雍和明教授、广东小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郭世奇、深圳唐叁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雕、佛山市禅城区金融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潘建国、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宏、友好单位嘉宾代表和全体学员应邀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佛山市禅城区金融产业促进会秘书长潘建国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发言,他对小微集团在助贷行业取得的积极发展与成果表示祝贺,对小微集团高度重视人才素质提升给予肯定,希望小微集团以本次CFCC国际金融证书培训为契机,打造一支国际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公司金融顾问队伍,持续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专业能力。



图片


广东小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郭世奇先生在致辞中感谢各位嘉宾的莅临,感谢佛山市禅城区金融产业促进会、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承办,感谢广东金融学院佛山校友会等友好单位的协办支持。他表示广东小微集团有限公司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与国内外30多家银行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服务已超30万家企业。集团组织本次CFCC考证培训,是平台发展一个里程碑式的大跃进。郭总寄语学员们:“通过努力学习获取CFCC金融顾问证书,在推动平台又好又快的发展基础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真正做到符合金融助贷服务行业发展需求的独立一线品牌。”




本次开班仪式邀请了广东小微集团有限公司的线上平台——深圳唐叁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雕先生对集团业务进行分享演讲。




广东金融学院校长、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雍和明教授应邀发表“金融从业人员的知识视野与政策意识 —— 以全囯统一大市场观察为例”主旨演讲。



图片

▲雍和明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他阐述了金融从业人员开阔知识视野并提升政策意识的重要意义,具体而言,金融从业人员要通过学习,具备国际视野和国家高度,增强前瞻意识,培养战略思维和独立思维,做到诚信立心,向善立业,需要明晰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内涵和新经济、新金融、全国统一大市场等方面的政策导向。结合对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观察,他认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需要处理好统一大市场与畅通双循环的关系,要一手抓“破”一手抓“立”,要充分发挥大都市圈、发展廊道和飞地经济等三类空间载体的拼接作用。


项目简介

公司金融顾问(简称CFC)是由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简称ICMA)及英国雷丁大学ICMA中心共同创建的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体系。主要针对各类金融机构或经批准设立的独立金融咨询服务机构,运用自身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企业提供投资、融资及金融规划等咨询服务的从业人员而设计的培训认证知识体系。CFC认证体系是站在金融机构公司金融业务人员的角度,以全球化的视野,通过理论学习、大量业务案例分析、课后实践以及企业的现状和需求等多维度去设定,内容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契合实务,理论结合实践。同时被大多数主流金融机构引入并确定为机构内公司金融人才梯队建设的培养和评价体系。助理公司金融顾问(简称CFCC)主要开设公司金融综合知识和公司金融顾问实务课程,属于公司金融顾问国际金融认证体系的初级内容。

 

开班主旨演讲师资简介

雍和明,广东金融学院院长,广东-诺丁汉高级金融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赴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国外高校访学或攻读学位,获得马萨诸塞大学MBA项目证书、牛津大学中国大学校长高教管理项目证书和麦考里大学博士学位。2008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 秀 人 才并获得澳大利亚麦考里大学 杰 出 校 友 国际成就奖;2016年应邀以丹麦政府设立的维诺克斯访问教授(Velux Visiting Professor)身份赴丹麦奥胡斯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