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荆楚沃土,释放综合金融服务动能丨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日 00:21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关系国家发展全局。在长江经济带中处于重要战略地位的湖北省,是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也是中部地区崛起中名副其实的战略支点。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助力,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以下简称湖北省分行)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以“金融服务+信贷产品”为支撑点,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今年5月末,湖北省分行实体贷款年内累计投放467亿元,同比多投7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2308亿元,年内净增132亿元,其中实体贷款年内净增145.2亿元,同比多增55.4亿元。


发 展 是 第 一 要务,人 才 是 第 一 资源,创 新 是 第 一 动力。用好人才是利在当下、赢在未来的中部崛起大棋局,更是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适应性,实现全方位、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2022年7月29日,湖北省分行开启2022年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参训学员由分行公司金融部、辖内一级二级分支行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等77名业务骨干组成,采取线上培训形式。这是继分行去年圆满举办 第 一 期CFC培训班之后,再次举办的第 二 期 CFC培训班


近年来,随着金融各细分行业的迅猛增长和各种金融机构类型、金融产品的不断增多,像公司金融顾问这种,能够娴熟运用各种金融工具,熟悉企业经营情况,能够为企业融资提供各类服务的复合型金融服务人才,愈发受到企业和金融机构的重视与推崇。参加CFC培训的学员通过学习公司金融相关业务场景和理论知识,以及具体业务实践案例研讨,提升了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对客户经理的业务开 拓 和营销很有帮助,促进了从客户经理到金融顾问的成长过程,进而促进银行公司金融业务发展,更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湖北省分行的发展主线始终与湖北省经济的发展步伐紧密相连。“十四五”时期是湖北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新征程的 第 一 个 五年,也是全省金融实现高质量发展“813”目标的关键时期,湖北省分行通过金融顾问队伍的培养,金融供给活力明显增强,要素资源配置效率大幅提升,适应经济需求的灵活性显著提升,用实实在在的金融举措支持中小微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以“新理念、新思维”扶持中小微企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助推湖北省经济跃上新台阶、新跨越。


封面.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