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金融人才支撑金融强国建设丨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开班

发布时间:2024年1月22日 16:40

2024年是工商银行成立40周年,其资产规模由成立之初的2000亿到现今逾40万亿,可谓是全球成长型zui好的金融机构之一。作为“宇宙行”,其多项指标在全球领 先。在朝着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的前景过程中,无论是金融发展质量的提高,还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都需要一支高质量的金融人才队伍去实施和推进。只有把金融人才队伍这个重要支撑力量真 正夯实,金融强国建设才能扎实有效、一步一个脚印地朝前推进。

2024年1月22日,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省分行”) “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开班。辖内分行、支行公司业务条线专业人员、客户经理等6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培训采用集中面授形式。省分行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精心组织,为参训学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片

图片

省分行派代表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政府提出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制造业立省等理念对金融行业来讲,要多金融创 新,投行业务更需要发展多元化的金融顾问业务,这是这个时代赋予工行作为大行的一个使命。目前,总、省行提出的价值投行服务体系,以及提倡靠服务创 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与业务发展高度契合、实用性强,涵盖了财务、税务、并购、估值和现金管理等各个方面,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重塑知识结构,学有所获,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

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廖行长前在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实体经济的需要就是金融创 新的方向,实体经济的痛点、难点就是金融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工商银行将落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继续加大投融资支持力度,加快产品服务与业务模式创 新,积极优化资金供给结构和融资结构,进一步疏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

中 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必 须以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为目标,以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金融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战斗力为重要支撑。金融创 新作为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特征之一,公司金融顾问(CFC)可以通过提供创 新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企业不断变化的融资需求,促进金融创 新。将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作为2024年的开年培训,表明工商银行高度认可CFC在提升行内员工职业水平和专业能力方面的重要性与可行性,也体现了工商银行深刻领会金融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战斗力的丰富内涵,以高质量金融人才队伍有力支撑金融强国建设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