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公司金融顾问人才培养,践行综合金融服务理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日 23:17


为了贯彻落实加强对 知 识 型 和 创 新 型 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升对公核心队伍的专业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发展战略,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于2021年7月至10月期间,组织开展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



图片


2021年7月21日的开班典礼上,建行佛山市分行的培训负责人郭总做了简要而精炼的开班致辞,她代表公司部感谢分行的大力支持,作为公司金融顾问(CFC)持证人,她强调学习公司金融顾问(CFC)认证体系的重要性,鼓励参训学员在接下来的课程认真学习,希望大家尽快加入公司金融顾问(CFC)持证人队伍。



图片


同样作为公司金融顾问(CFC)持证人的分行副行长刘行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通过CFC的学习,不仅能学习到全面系统的公司金融知识,还能在学习过程中与具有丰富的投融资行业经验的老师进行交流,大量的现实案例,能够帮助参训人员更深刻、更系统地理解公司业务,在后续的工作也起到很大的启示作用。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在工作中,为建行对公业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建行广东省特别是珠三角分行,对公业务人员中CFC的持证比率达到20%以上,相比之下,佛山市分行持证率占比才百分之五点几,差距较大,因此,分行后续将加大对公司金融顾问(CFC)队伍的建设工作力度。



图片



2021年3月人社部批准公司金融顾问为新职业,公司金融顾问新职业的发布,对加快金融顾问队伍建设,培养公司金融顾问专业人才队伍,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增强国际竞争优势具有重大意义。为了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开放的国际金融市场,支持经济体系建设,无论是金融机构还是企业,都需要专业的公司金融顾问人才。公司金融顾问新职业有利于打造伴随实体经济共同成长的金融专业人才发展生态体系,又有利于为金融行业输送专业人才,更有质效地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