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金融顾问 2022年 4月 全 国 统 考 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4日 00:08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范围的集中面授、大型考试等活动都纷纷延期或者取消,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考试也深受影响。为满足广大考生尽快参加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考试,早日取得证书的愿望,同时为切实保障考生及相关人员的健康、安全,减少人员聚集风险,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研究,2022年4月23日公司金融顾问(CFC)和助理公司金融顾问(CFCC)全国统考,采用全程在线监考的方式顺利举行,全国各地近600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由于准备充分、保障得力,整个考试过程非常顺利。


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也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新形势下,金融机构必须立足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大局,着眼于深化对民营企业等经济 重 点 领域的金融支持,致力于 创 新 金融服务供给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熟悉国际市场规则的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金融专业人才已成为必须。同时,企业中财务管理、经营管理人员也同样需要了解金融管理和投融资知识。本次参加考试的人员中既有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对公业务条线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企业当中从事投融资业务的负责人、业务骨干,也有企业的财务管理、投融资、公司金融领域负责人。


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体系自引入中国以来,因其既有国际公司金融领域的知识体系,又能结合中国金融业的实际情况,越来越受到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青睐。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公司金融顾问CFC》金融行业标准(银发【2016】325 号)颁布实施,对公司金融顾问(CFC)业务流程、职业能力进行了规范。培训课程具有系统化、体系化的技术优势,从公司金融理论与实际案例剖析和实践相结合,实现了培训从学习到内化、到绩效提升的PDCA式封闭循环,帮助从业者丰富除利差之外的盈利渠道和技术,融资、融智,增加岗位吸引力,解决企业从金融问题入手,消除客户对于单纯营销的排斥,增加信任,缩短距离,获得客户,赢得利润。受到广大金融机构和专业人员的青睐。



部分学员线上考试掠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