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CC进校园,金融人才培养前置化丨CFC秘书处与高校协同育人,深化人才培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6日 03:22


为满足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金融机构对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帮助大学生在校期间,在取得学历的同时,学习金融职业知识和技能,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具备持续学习能力的金融专业人才。2022年9月15日,CFC秘书处派员来到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开展助理公司金融顾问(CFCC)培训认证宣讲。

助理公司金融顾问(Corporate Finance Comprehensive Certificate,简称CFCC)是源于公司金融顾问国际金融认证体系,基于《公司金融顾问》中国金融行业标准而设置的水平评价认证体系,培养把握企业运营本质性规律,为企业提供资产管理、财务优化顾问、投融资顾问、金融规划等具备公司金融专业知识能力的储备人才。

图片

宣讲会上,CFC秘书处的老师围绕职业前景、课程体系设置及考试流程三方面进行讲解。她表示,对金融人才的培养正在前置化,更强调国际经验的本土化应用,早前金融人才的培养群体,多是针对有着较长金融机构工作经验的人群。当前则将人才培养前置化,在高校阶段就注重培养人才的金融能力,让金融人才成长更快、适应性更强。学习CFCC可以帮助学生明晰行业发展方向,总结发达国家金融发展经验,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可以透过现象看本质,完成职场的认知系统升级;切中发展的主题,帮助学员弯道超车,助推职生涯成长,斩获心仪offer,比竞争者永远多一个机会。

宣讲会受到学生热烈欢迎,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自己受益颇多,不仅了解到当前用人单位的需求和就业市场环境,还帮助自己更好地调整就业心态,进一步明确未来就业方向。助理公司金融顾问(CFCC)提供的课程,有效地帮助学生向职场新人转变、从职场新人向专业人才蜕变。

图片

CFCC证书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