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2022年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7日 22:48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通过优化金融服务、金融产品、减费让利等系列金融举措,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小微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覆盖面。截至2022年3月底,该市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突破23亿元大关,达23.36亿元。

 

辖内的县(市、区)支行积极走政府、走行业、走园区、走企业,打通融资“中梗阻”,出实招帮扶小企业走出困境,通过电话问需、线上咨询、实地走访等方式加班加点走访摸排客户情况,与企业积极对接,深入了解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现状、融资需求、困难反馈等,量身定制综合融资方案,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

 

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和快速反应离不开邮储银行一直以来坚持的人才队伍培养,不断储备专业力量。2022年4月,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组织近5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学习。公司金融顾问CFC认证培训集合了:理论+实践、间接融资+直接融资、表内+表外、境内+境外、债权+股权等多角度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不但可以夯实专业知识架构,加强公司金融队伍系统化培养,打造行内对公业务“高、精、尖”人才梯队,还可以拓展投融资一体化服务新机制,拓宽业务发展边界带动业绩提升。通过公司金融业务条线人才的培养及梯次配置,提升金融机构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以及市场竞争力,实现与客户间互利双赢的良性循环。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持证的公司金融顾问CFC人数已超1万人。

 

习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出,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要吸取一些西方国家经济“脱实向虚”的教训,不断壮大实体经济。要加大人力资本投入,提升教育质量,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更好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未来,邮储银行发展将不断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发挥公司金融业务的重要支撑作用,发展公司业务,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