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C持续教育丨讲座预告 — 从“专 精 特 新 ”看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日 17:30


图片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中小企业。这些深耕细分领域的“小巨人”,担当了实体经济的硬支撑。


下半年以来,“专精特新”在政策端高频出现。从工信部公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到总理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发言,再到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战略上升至国家层面。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刚刚出台了《为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为何要提出“专精特新”?对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有何指引和启发?

清华五道口在线大讲堂邀请最早将“专精特新”带入大众视野的工信部原总工程师朱宏任,深度拆解“专精特新”与中小企业发展的关系。


主题 

从“专精特新”看中小企业发展


讲座提要:

• “专精特新”能够描述中小企业特质与发展方向

• “专精特新”提出的主要背景与考量

• “专精特新”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启示和机遇


 时间 

2021年12月4日(周六)10:00-11:30


 嘉宾介绍 

朱宏任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


现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朱宏任同志长期在国家宏观经济部门工作,曾任国家发改委副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分管过经济运行、国家产业政策、中小企业发展、消费品行业等领域工作。曾兼任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委员、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副组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等职。2015年退休。2016年担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出任中国信息化百人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 专 家 咨 询 委 副主任等。


 议程 

10:00-10:05 主持人开场

10:05-11:15 主题讲座

11:15-11:30 观众问答


 扫码报名收看直播 

图片

CFC持证人福利来了!观看直播就有积分哦!


获取积分渠道CFC持证人电脑登录CFC官网www.cfcedu.org.cn,在个人中心-持续教育模块-自主申报积分栏目-专项活动列表(上传直播截图:一张即可),工作人员会在20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即可获得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