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锻一剑,金智惠企行丨江苏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班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2日 22:54


江苏省是经济大省,中小微企业超过300万家,江苏省也是金融大省,江苏银行扎根于经济金融活跃的江苏,既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也肩负着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重任。

 

江苏银行公司金融条线一直秉承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的愿景,以金融服务供给的更高要求,坚持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紧跟政策导向,聚焦 重 点 领域,紧密结合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以“商行+投行”模式,打造一支金融顾问专业人才队伍,以金融智慧支持“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协同发展,全面深入洞悉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

 

六年来,江苏省公司金融条线在行党委的领导下,以金融智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也推动了行内业务的发展。2021年9月10日,江苏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班再次开班(第六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同以往共赴一地的学习形式,此次采用了线上学习的教学模式,来自总行及各分行50余位公司条线业务骨干获得了本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此次培训得到了总行领导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务必珍惜此次的培训机会,用心学习,全 力 以 赴,力争顺利通过考试测评,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业务水平,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平时工作中,为江苏银行之后的发展贡献力量。江苏银行连续6年开展公司金融顾问(CFC)认证培训,是对以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核心的“顾问式“公司金融业务效能提升发展路径的认可,也是实体经济得到金融顾问全方位服务,获得实效给予的正向反馈,同时说明了CFC认证培训体系适合于国有银行、股份制、城商行、农商行等各类别银行夯实公司金融人才梯队建设,为商业银行对公业务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提供了系 统 创 新 之基。下一步,江苏银行将继续坚定服务实体主线,不断深化资产业务结构调整,将信贷资源向实体经济、民营企业、绿色金融等方面倾斜,在减少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的同时,通过一揽子金融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以回归金融本源,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客户思维、突出用户导向,以专业化的企业金融顾问服务为主要形式,积极投身到“百行千人进万企,金融顾问解难题”的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