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微企业提质增效,公司金融顾问再获央行主管杂志《中国金融》专版聚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9:56


重磅新闻.png

媒体报道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主管杂志《中国金融》2021年第22期以《金融顾问制度提升服务中小微质效》为题,专版报道了“公司金融顾问”自行业标准设立后,在助力提升金融服务中小微实体质效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中国金融》杂志(半月刊)创刊于1950年,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是全国性金融财经类刊物,是当前在金融业内发行量 居 首 位 的政策类金融期刊,面向广大的科研院校、金融监管部门、金融业界,受众面广。


图片

(上期报道点击上图)


时代在变,市场在变,客户的需求也在变,技能单一普通的金融专业人才已不能适应市场的需要,金融机构需要的是真正具备贴近用户、洞察客户痛点,能够提供解决方案、具有金融产品研发能力的综合型人才。


国家多次发声力挺中小微企业,要求金融机构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金融力量为中小微企业护航前行,助力广大中小微企业朝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因此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新兴金融机构都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加大对复合型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应对客户快速增长的需求和竞争对手的冲击。


公司金融顾问作为人社部新职业,是公司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起点,是行业发展的标志性里程碑。公司金融顾问作为既懂企业、又懂金融,对接资本市场的新兴的、复合型、稀缺性金融人才,填补了行业内专业人才的缺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