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超越自我——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举办2020年CFC持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3日 23:14




乘风破浪  超越自我

CFC持续教育活动(2020年)

 

举办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于2019年在兰州举办投行研究、投行系统与基础类投行暨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班后,为适应业务发展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需求,充分考虑今年面临疫情的特殊情况,在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执行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的协助下,总行投资银行部、企业文化部(教育部)联合组织投资银行金融顾问咨询业务网络培训》——CFC学员网络持续教育活动本次网络培训于9月22开始,将持续1个月时间各一级分行、直 属 分行、重 点 二级行金融顾问咨询业务条线、重 点 分行公司业务条线的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2019年投行研究、投行系统与基础类投行培训班获得CFC认证资质的学员都将参加学习活动。


中国工商银行作为中国金融行业的 领 头 羊 ,多年来锐意进取、勇 于 创 新,各项业务稳步发展。近年来提出大对公、大投行的概念,对促进对公业务转型发展、开 创 投行业务新局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业务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人才队伍的建设,为落实总行建设国 际 一 流 投资银行的要求,总行投资银行部高度重视金融顾问专业人员的培养,在2019年组织公司金融顾问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的基础上,把CFC课程内容列入总行制定的投行专业学习地图今年还将持续学习CFC课程列入了年 度 重 点 工作计划


此次网络课程包括:金融顾问咨询业务整体概况和工作要点;顾问服务2.0及ISP“融慧”智能金融解决方案、我行金融科技及赋能业务实践介绍、“双循环”发展格局下中国的投资机遇、 新时代产融结合与融资模式、践行公司金融顾问标准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等10门课程。CFC秘书处对此大力支持,积极协助设计课程、聘请专业人士授课,录制相关视频。希望与工行携手共进,加强金融顾问专业人才培养,打造高水平综合金融服务人才队伍,进而促进工行投行业务的快速发展。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在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能得到长足的进步,乘风破浪、超越自我。



期待您加入我们


到底什么是CFC?


公司金融顾问(Corporate Finance Consultant Certificate,简称CFC)国际金融认证,是针对商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等各类金融机构的对公从业人员以及为企业提供企业投、融资等金融顾问服务人员的培训认证体系,同时也是在公司金融领域中与国际金融体系接轨的国际金融认证体系。CFC具有系统化、体系化的技术优势,从培训学习到以考促练,从公司金融理论与实际案例剖析和实践相结合,实现了培训从学习到内化、到绩效提升的PDCA式封闭循环,帮助从业人员丰富除利差之外的盈利渠道和技术,融资、融智,惠人达己,增加岗位吸引力,解决企业金融问题入手,消除客户对于单纯营销的排斥,增加信任,缩短距离,获得客户,赢得利润。


CFC认证培知识体系系统全面,从企业运作规律把握入手,以提高为企业融资筹划、投资筹划等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核心,以综合金融业务分析、风控、资本运营、并购重组以及股、债等理论和实践知识为导向,助力服务模式由保姆型服务、小贩式销售——向顾问式服务转变,符合当下业务回归本源监管导向,旨在金融机构多元业务发展、融资向融智服务模式转变、信用中介向信用和资本融通中介转变中发挥更多地促进作用。满足在向“轻资产化”转型的过程中,针对企业增加研发投资、整合经营资源以及兼并重组等活动与传统的银行贷款业务对接困难,对银行建立“股(权)+债(权)+贷(款)+代(理)+顾(问)”五位一体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框架建设的迫切要求,培养公司金融顾问及顾问式营销人员,使其能帮助企业客户及时掌握金融市场变化及善用风险管理工具,进而规划融资、投资等财务决策,稳固企业根本。CFC课程体系站在金融机构公司客户经理的角度、全球化的视野,以理论学习、大量业务案例分析,课后实践等教学环节,以及企业的现状和需求等多维度去设定课程,课程内容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较强。


CFC认证培训教学内容及形式新颖,以用导学,综合案例课模拟实战,汇总14门课程之所学,由专业人士点评学员完成的模拟客户系统化落地解决方案。方案设计辅导和进行实战案例演绎应用,确保培训落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