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普惠金融 领 先优势,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9日 16:51


党的二 十 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国有大行,建设银行近年来全 面开启新金融行动,将普惠金融作为“三大战略”之一,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增强了普惠金融的触达能力,探索出一条新时代格局下的新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2023年下半年以来,众多民营企业红利政策相继出台。7月19日中共中 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要求完善融资支持政策制度。8月14日,建设银行发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行动方案》,制定3个方面21条综合金融服务举措,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 央各项精神,加力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8日,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以下简称北京市分行)举办第四期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60多名精心选派的对公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

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金融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CFC正成为建设银行加快产品服务与模式创 新,提高资源配置和考核激励政策适配性,写好新时代金融五篇大文章的“同行者”。连续举办四期CFC培训班既是北京市分行发挥国有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动首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体现,还是对CFC培训课程体系的认可。

CFC是一个全 面而系统的培训认证体系,旨在培养既熟悉国际市场规则,又能把握国内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综合金融服务所需人才。CFC课程体系由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和英国雷丁大学等机构创立,同时又结合了中国特色,注重实践操作和案例分析,以培养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提 升 学 员在全球金融市场中的竞争力。通过CFC课程体系的学习,学员可以全 面掌握公司金融业务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客户,推动中国金融市场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