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C持续教育丨讲座预告——三 井 住 友 银 行:可持续发展金融的意义和未来的可能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00:40


讲座介绍

本次讲座将关注绿色金融向可持续金融的进化,中国对可持续金融领域的贡献,日本的转型金融、社会债券等zui新的介绍和可持续金融的主要关注点,以及中日在相关领域合作的可能性等。


时间:2021年11月13日上午10:00


嘉宾介绍


图片

足达 英一郎


日本综合研究所(JRI)常务理事、未来社会价值研究所所长,日本环境管理、环境金融、可持续金融知名学者。1986年毕业于一桥大学经济学专业。1990年进入日本综合研究所。先后在企业战略研究部、技术研究部工作,主要从事企业社会责任视角下的行业研究和企业评级工作。


曾任社会责任准则ISO 26000标准化工作组 日 本 专 家,现任可持续金融新国标制定机构一般财团法人日本标准协会“ISO TC322(Sustainable Finance)全国委员会”副委员,ISO TC322日 本 专 家,日本金融厅“可持续发展 金 融 专 家 组 会议”成员,财新媒体中国ESG30人论坛(2019年) 专 家。

 

机构简介

SMBC:

日本三井住友银行股份有限公司(SMBC),是由原樱花银行与原住友银行在2001年4月合并成立的银行。原樱花银行与原住友银行分别是三井集团与住友集团的核心金融机构,都各自拥有悠久的历史。三井住友银行是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的子公司。

SMBCCN:

由日本的三井住友银行全额出资成立的中国本地法人银行。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于2009年4月27日正式开业。

日本综合研究所(JRI):

与三井住友银行同为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的旗下全额子公司,是集智库、咨询及IT解决方案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服务企业。


未来社会价值研究所:

面对传染病和气候变化两大危机,“经济成长”和“自由”的价值概念被重新判断,未来社会价值研究所得以设立,创建者希望回到智库的原点,着眼于2030年和2050年两个时间点,关注未来一代或将面临的问题,集结公司内外的智慧,共同思考解决方案。未来社会价值研究所携手所属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以及外部企业、组织,形成一个新的团队来实现目标。在“为了避免及克服时间线的悲剧,从现在开始尽量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指导方针之下推进研究所各项活动。


图片

 

扫码报名观看直播

图片

CFC持证人观看直播就有积分哦!


获取积分渠道:CFC持证人电脑登录CFC官网www.cfcedu.org.cn,在个人中心-持续教育模块-自主申报积分栏目-专项活动列表(上传直播截图:一张即可),工作人员会在20个工作日内审核,并获得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