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金融人才引领百年中行再扬帆丨中国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3年8月8日 17:02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牢记金融报国初心,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为实体经济“输血补气”,持续以金融力量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大举措,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展现更大作为。

2023年8月7日-12日,中国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在中银研修中心(青岛)举办了“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来自辖内各分行数十名投行精英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课程是围绕CFC课程体系,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培训涉及《并购及项目融资顾问业务培训》、《国内商业银行并购贷款业务分析与展望》、《财务性股权投资业务培训》、《企业价值评估》等多门与业务高度契合的课程,课程实用性获得学员们的一致认可。



“百年筑梦,人才为先”。中国银行在成立伊始即提出“视人才培养为百年不易之准则”,着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全方位发展的人才队伍,为兴国理想提供坚实保障。公司金融顾问认证体系是针对商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等各类金融机构的对公从业人员以及为企业提供企业投、融资等金融顾问服务人员而设计的培训认证体系,中国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连续多年举办CFC项目,足以表明对CFC课程体系的认可。通过此次培训,中国银行不但优化了国际化人才结构和层次,打开对国际化人才的认知视野,增加了各层次、各条线人才中的国际化人才占比。同时还形成“优中选材、精准育材、善于用材”的长期良性人才培育机制。

经济发展的未来之路,美好可期;金融服务的未来之路,任重道远。展望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担当国有大行责任,践行“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奋力谱写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