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抓住综合金融服务机遇丨邮储银行天津分行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7日 00:11


近年来,中国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以下简称天津邮储)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通过创 新金融产品大力支持小微企业、科技创 新、绿色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区域生产力布局优化及产业结构调整,对专业化、高 端 化金融服务需求也显著增多,这为天津邮储 创 新 综合金融服务提供机遇。为加强天津邮储公司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金融机构可持续健康发展,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提升公司金融业务的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2022年8月14日,天津邮储“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顺利开班。包括分行行长、分行、支行公司业务条线专业人员、客户经理等5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采取线下培训形式。这是继天津邮储去年圆满举办 第 一 期CFC培训班之后,再次举办的 第 二 期 CFC培训班



图片

图片


在实体经济转型背景下,当前的公司业务营销已经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式的顾问式营销,通过场景应用和生态圈层来服务客户,这对客户经理的营销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金融顾问(CFC)知识体系正是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综合金融服务的有力支撑。天津邮储学员高度重视此次公司金融顾问培训班,通过学习强化个人综合业务能力建设,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提升营销团队专业化服务水平,形成“1+N”客户服务模式,推动天津邮储公司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京津冀地区银行业竞争愈加激烈,只有加快金融业务 创 新、努力实现品种系列化、营销服务一体化,并拥有雄厚的人力资本,商业银行才能有立足之地。天津邮储今后将继续致力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国有大行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京津冀互联互通,振兴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