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打造综合金融服务人才队伍丨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2022年1月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4日 00:12


邮储银行2021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邮储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905.03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比例超过14%,稳居国有大行前列,公司贷款2.1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818.11亿元,增长9.19%。作为商业银行主要的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来源,对公业务对于银行的意义不言而喻。邮储银行持续强化对公业务发展,以此为业务抓手,融合客户、产品、队伍、渠道、场景五大要素,逐步完善公司金融业务生态版图,不断加大对制造业、“两新一重”、绿色信贷、民营企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服务国家战略,与国家发展同步、与社会进步同频、与百姓同心,扛起共同富裕路上的责任担当,为“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金融的场景化以及业务边界的不断延伸,其融合的不仅是线上线下、机器与人,更是背后支撑的日益多元化的人才体系。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大力培养、选拔、使用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金融人才,特别是要注意培养金融人才,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德才兼备的金融人才队伍。2022年邮储银行工作会议上,董事长张金良表示,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人才队伍,邮储银行必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打造人才竞争优势和企业坚强内核。

 

邮储银行作为人才强行,惜才、爱才、重才,坚信专业通道同样能通往职 业 巅 峰,建立了“纵向能晋升、横向能转换”的职业发展通道,鼓励员工根据个人特点和专业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树立和强化“人才出自竞争”的观念,让员工在专业序列中也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2022年1月,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组织近10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公司金融顾问(CFC)认证培训集合了:理论+实践、间接融资+直接融资、表内+表外、境内+境外、债权+股权等多角度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夯实了针对产业在结构化升级中,企业增加研发投资、整合经营资源以及兼并重组以及新经济模式下信贷业务结构性调整所需专业知识架构,同时拓展了投融资一体化服务新机制,拓宽业务发展边界,带动业绩提升。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邮储银行对公业务发展战略,聚焦新金融人才培养和体系建设,赋能基层一线,打造行内对公业务“高、精、尖”人才梯队,加强公司金融队伍系统化培养,通过公司金融业务条线人才的培养及梯次配置,提升金融机构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以及市场竞争力,实现与客户间互利双赢的良性循环。


未来,邮储银行将强化战略引领,扎实推进“五化”转型。结合新的经济形势变化、国家“十四五”规划、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仔细谋划邮储银行“十四五”规划,找准对接邮储银行战略规划的契合点,将邮储银行发展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发挥公司金融业务的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