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六个龙江”建设,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丨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CFC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0日 00:12


为积极践行“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深化服务“六个龙江”建设,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下简称“黑龙江省分行”)聚焦普惠金融服务,完善多层次产品体系,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质效,增强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2022年7月19日,黑龙江省分行举办了“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开班仪式。这是继分行去年圆满举办 第 一 期CFC培训班之后,再次举办的 第 二 期CFC培训班。包括分行、支行公司业务条线专业人员、客户经理等数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黑龙江省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吴素丽女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表示,此次CFC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总行公司金融业务发展战略,加强公司金融队伍系统化培养,培育业务起点高、金融素养深、业务能力强,适应转型要求的公司金融业务专业化人才队伍,实现公司金融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此次开班仪式邀请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CFC行业标准工作组负责人王振老师。他向参训学员介绍了CFC项目的基本情况。公司金融顾问(简称CFC)是由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简称 ICMA)及英国雷丁大学 ICMA 中心共同创建的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体系。主要针对各类金融机构或经批准设立的独立金融咨询服务机构,运用自身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企业提供投资、融资及金融规划等咨询服务的从业人员而设计的培训认证知识体系。2013年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导课程的本土化工作。2016年12月28日,央行批准公司金融顾问行业标准。2021年3月18日,人社部批准公司金融顾问列入新职业。CFC认证体系是站在金融机构公司金融业务人员的角度,以全球化的视野,通过理论学习、大量业务案例分析、课后实践以及企业的现状和需求等多维度去设定,内容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契合实务,理论结合实践。同时受到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及保险、证券等各大金融机构广泛认可,被大多数主流金融机构引入并确定为公司金融人才梯队建设的培养和评价体系。他还补充道,在金融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全方位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无疑是提升金融机构核心竞争力的保障。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分行坚定履行支持国计民生、服务社会大局的责任使命,聚焦12大领域、明确55项措施,形成《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下一步,黑龙江省分行将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下沉市场,切实了解客户需求,合理配置金融资源,围绕 重 点 领域和薄弱环节聚力发力,打出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组合拳”。

CFC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