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金融顾问 2022年 1月 全 国 统 考 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月25日 01:30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范围内的集中面授、大型考试等活动都纷纷延期或者取消,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考试也深受影响。为满足广大考生尽快参加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考试,早日取得证书的愿望,同时为切实保障考生及相关人员的健康、安全,减少人员聚集风险,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多方研究和咨询,2022122日公司金融顾问(CFC)和助理公司金融顾问(CFCC)全国统考,采用全程在线监考的方式顺利举行,全国各地近600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由于准备充分、保障得力,整个考试过程非常顺利。



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也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金融机构必须及时调整并适应这些趋势性变化,改变传统的贷款主导和增量切入的融资模式,加快建立多维度、多层次的“全融资”服务体系,实现从信用中介向信用和资本融通中介的转变,深化对民营企业等经济 重 点 领域的金融支持、致力于 创 新 金融服务供给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因此,金融业急需大量跨金融与实体企业两界、既懂资本市场规则又熟悉公司业务运营的公司金融复合型人才。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体系具有系统化、体系化的优势,从企业运作规律入手,以提高企业融资筹划、投资筹划等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核心,以综合金融业务分析、风控、资本运营、并购重组以及股、债等理论和实践知识为导向,助力服务模式由保姆型服务、小贩式销售向顾问式服务转变,符合当下业务回归本源的监管导向,满足在向“轻资产化”转型的过程中,针对企业增加研发投资、整合经营资源以及兼并重组等活动与传统的银行贷款业务对接困难,对银行建立“股(权)+债(权)+贷(款)+代(理)+顾(问)”五位一体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框架建设的迫切要求。通过大量业务案例分析,课后实践等教学环节,以及企业的现状和需求等多维度,实现了从学习到内化,再到绩效提升的PDCA式封闭循环,帮助从业人员丰富除利差之外的盈利渠道和技术,消除客户对于单纯营销的排斥。


2016年12月28日,国内金融行业标准《公司金融顾问(JR/T 0139-2016)》由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银发【2016】325号文)。标准的颁布实行是落实《国 家 十 三 五 规 划 纲 要》提出的“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的要求,是公司金融行业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措施,同时也符合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2016年4月提出的提高金融标准供给质量,加强标准意识和监督,提 高 标 准 整 体 应用水平的3个要求。

图片


2021年3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公司金融顾问列入新职业,是公司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起点。公司金融顾问(CFC)作为可以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企业提供投资、融资及金融规划等咨询服务专业人才对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增强国际竞争优势具有重大意义。金融机构与企业通过培养、组建适应投融资市场的公司金融顾问(CFC)人才队伍,有利于多元化地开展业务,平抑经济周期波动带来的风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


图片


部分学员线上考试掠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