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体经济注入综合金融服务新动能丨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3年7月10日 16:24

2023年7月7日,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以下简称浙江省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在杭州圆满结束,这是自2022年6月-7月首期公司金融顾问(CFC)“建行学习”新职业认证培训示范班圆满结束后,浙江省分行再次举办的CFC培训班。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员工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金融机构综合金融业务的领军人才。培训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来自省分行及辖内各二级分行的70名业务精英参加学习,学员们在5天集中面授时间里,聆听了7位业内大咖的精彩授课,学习了公司金融顾问与金融机构综合金融业务、宏观经济及产业发展趋势、企业基本问题诊断、新融资形式下债券融资实践与思考、企业风险识别与化解、股权投资框架及实战案例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图片

公司金融顾问(CFC)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金融认证,旨在培养具有高度责任感、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的公司金融顾问,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率、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公司金融顾问已于2021年3月纳入国家人社部新职业,获得了国家职能部门的认可。截至目前,已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上百家银行、非银金融机构和企业组织员工参加了新职业“公司金融顾问”培训。这对于银行等金融机构拓展多元化业务,平抑经济周期波动带来的风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具有重大意义。建设银行作为中国领先的大型商业银行,一直致力于推动公司金融顾问(CFC)的普及和发展,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建设银行还定期组织线下培训班,邀请行内外的专家和学者,为公司金融顾问提供最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帮助他们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

图片

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他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公司金融顾问相关知识和技能,还拓展了视野和思路,增强了信心和动力。未来将把所学所得运用到工作中,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专业、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为建设银行打造国内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省分行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初心使命,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个性化、综合化、“一揽子”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多维度综合需求,赋能企业基业长青,助力实体经济迭代升级,在新征程中展现国有大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