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业绩提升丨交通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4日 16:17


党的二 十 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交通银行作为 唯 一 总部在沪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牵引 示 范,聚焦“上海主场”建设、数字化新交行建设两大领域 率 先 创 新 突破,打造普惠金融、贸易金融、科技金融、财富金融四大业务特色,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调整信贷结构,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重 点 领域,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质效得到极 大 提升。

为积极推进金融服务顾问制度建设,提升对公客户经理服务企业的专业能力,促进金融 精 准 服务实体经济,2023年4月13日,交通银行总行举办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第 一 期培训班。参训学员由全国各分行公司金融部辖内分支行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等46名业务骨干组成,培训采取线下面授形式。


图片

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体系,是针对有志于在商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等各类金融机构从事对公业务,以及为企业提供投、融资等金融顾问服务的从业人员设计的培训认证体系。培训方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认证执行委员会秘书处在公司金融顾问培训体系认证方面有着丰富的行业培训经验,师资实力强大,有行业研究专 家、国内知名大学经济与管理学教授、金融风险管理专 家 等。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涉及广泛,包括公司金融综合知识、企业融资筹划、企业投资筹划、公司金融综合案例分析等课程。希望学员重视本次集中培训,通过16天的集中学习,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消化吸收CFC的专业内容为自身赋能,促进对公业务更高 效 的开展,同时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行内对公业务条线人员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行内各位领导非常重视大家的培训效果和学习情况。


图片

图片

2022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正式发布,对“公司金融顾问”的具体工作职责做了详尽表述,未来金融人才培养也随之开启了新的职业通道。各大金融机构纷纷加大公司金融顾问人才培养力度,在辖内组织开展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努力提升公司金融专业人员素质和知识技能。公司金融顾问(CFC)课程从企业财务分析、企业生命周期与融资筹划、企业税收筹划、企业融资成本与融资决策、企业并购重组、企业金融风险管控与避险工具应用、企业现金管理与投资决策、投资组合管理与投资方法等专业知识入手,通过客户真实案例讲解,直击业务痛点。学员通过学习公司金融相关业务场景和理论知识,以及具体业务实践案例研讨,提升了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对后续对公客户经理的业务开 拓 和营销很有帮助,促进了从客户经理到金融顾问的成长,为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