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金融顾问丛书》

《公司金融顾问丛书》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是在我国加速金融改革和完善金融体系建设背景下,顺应复合型金融人才需求而推出的一套基于《公司金融顾问》中国金融行业标准(JR/T 0139-2016,银发【2016】375号)编制的专业教材。

由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总裁马丁先生联袂推荐,一经推出深受广大读者的推崇。适合金融监管部门、需要金融顾问服务的企业和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共同学习,同时也可作为高校金融专业学生的培训教材。是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考试的教材,学习丛书有助于推进公司金融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有助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和效率。

公司金融顾问综合知识(上册/下册)

名誉主编:吴晓灵 主编:张衢 执行主编:詹向阳樊志刚

出版社:中国金融出版社

内容简介

         《公司金融顾问综合知识》是《公司金融顾问丛书》中的基础部分,本书从公司金融着手,探讨公司金融理论及其实践应用的发展历程,以及作为公司金融顾问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与职业素养。从公司金融导论、公司金融基础、企业金融环境、企业财务管理、企业税收筹划、企业风险管理六个部分介绍公司金融的基础知识。

         在《公司金融顾问》培训认证体系中,本书起到了工具书的作用,在引进国外理论体系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中国本土的税法制度以及相关案例,两者有效结合,从更易于理解和接受的角度出发进行相关知识的编纂,为接下来深入学习《企业投资筹划》和《企业融资筹划》两部分内容奠定基础。同时也是金融从业人员尤其是非金融专业毕业的从业人员自我提升的学习用书。

企业投资筹划

名誉主编:吴晓灵 主编:张衢 执行主编:李鹏

出版社:中国金融出版社

内容简介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进程的日益深入,我国企业面临着投资业务的机遇与挑战。《企业投资筹划》是《公司金融顾问丛书》中的一部分,本书秉承以企业作为投资者主体的基本理念,突出实践和应用导向,着重介绍了企业投资概论、金融证券投资、实业投资三个部分的内容,同时重点针对近年来国内企业投资实务的趋势、亮点和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本书可以有效帮助金融机构中为企业提供服务的金融顾问、企业内部的负责投融资业务的人员以及经营管理人员在投资活动中充分利用好所面临的机遇、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进而在企业发展目标与现实状况之间以投资职能为载体提供一条具有普遍意义、可操作性较强的实践路径。

企业融资筹划

名誉主编:吴晓灵 主编:张衢 执行主编:陈仕强

出版社:中国金融出版社

内容简介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开放程度进一步提高、市场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我国企业的经营环境已发生了深刻改变。在我国现行市场条件下,由于企业自身、政府政策及社会金融环境等方面的原因,融资往往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企业融资筹划》是《公司金融顾问丛书》中的一部分,本书以产品体系着重介绍了主流融资产品的监管政策,强调以实务为导向,帮助企业的管理者及提供融资顾问服务的专业人士提供企业融资过程中面对的各类问题的解答思路。

         本书第一篇介绍了与企业融资相关的金融理论,该部分内容是分析与评价企业融资行为的知识框架。在第二篇、第三篇分别以债权、股权融资工具为线索展开体系,介绍了主流融资产品的发展沿革、产品特点、发行条件、优势与劣势等理论知识。在第四篇介绍了企业融资可行性研究的具体步骤和企业融资方案的制定与实施,是实务性较强的章节。本书结合近年来国内资本市场融资工具的快速发展与监管理念的深刻转变,针对\n企业融资实务中的热点产品与常见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剖析也为企业内部管理者和向企业提供融资顾问专业服务的外部金融顾问人士提供了良好的逻辑和行为指引。

VIP增值服务

(此模块为CFC持证人和教材购买者的专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