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公司金融顾问”培训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9日 21:11


2021年6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 “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为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举办的第四期“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班,也是“雏鹰、雄鹰”计划人员第二期CFC培训班。学员由辖内近百名业务骨干组成。根据抗疫要求,为保障学员们的健康与安全,减少人员聚集风险,此次工行广州分行的CFC学习,采取了线上视频教学的培训方式。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工行新三年规划起步之年。面对疫情防控要求和复杂的经济形势,工行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防范风险、支持 重 点、狠抓担当落实,紧密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安排各项工作,不断 开 创 世 界 一 流 现代金融企业建设新局面。工行广州分行地处华南地区经济金融中心,一直以来坚持以总行发展战略为指导,以员工队伍建设为业务发展抓手,高度重视员工培养与队伍建设。为提升对公业务人员专业能力,适应对公业务转型发展、为实体经济提供全面的“融资+融智+融信”服务。从2020年起分行加大对公司业务条线人员的培养力度,系统组织员工参加公司金融顾问国际金融认证培训。分行的业务骨干雄鹰计划人员和未来之星雏鹰计划人员都将此证书作为了必修课。

公司金融顾问(CFC)旨在培养既熟悉国际市场规则,又能把握国内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综合金融服务所需人才。培训内容丰富务实,既有理论体系支撑、又有实战干货案例。参加 第 一 期 CFC培训的学员们通过学习公司金融相关业务场景和理论知识,以及具体业务实践案例研讨,提升了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促进了从客户经理到金融顾问的成长过程。学员们纷纷表示,CFC培训内容和考试内容,非常贴近行内现有的产品和服务 重 点,对客户经理的学习和营销很有帮助。让他们获益良多。

CFC培训得到了分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在第 一 期 培训班顺利举办的基础上,将重 点 组织年轻的公司业务条线客户经理及负责人参加系统学习。分行针对本期公司金融顾问(CFC)培训项目制定了专门的学习进度计划和考核计划,要求分支行在培训和学习中严格执行,要求学员及时订正自己的学习计划,积极参与考核,以 优 异 的考试成绩和学以致用的实践总结,成为一名合格而专业的金融顾问;切实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员表示期待通过本期的学习,能够学以致用,多方面多层次提升个人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公司金融顾问,为做好新时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