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陇原实体经济,争做金融服务排 头 兵丨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6:25

2022年12月26日,甘肃省金融监管局会同人行兰州中支、甘肃银 保 监 局、甘肃证监局等十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建立金融顾问制度的实施意见》。2023年4月12日,全省正式启动金融顾问制度,标志着为企业发展提供全 面客观的“定制式、贴心式”综合金融咨询服务,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人才队伍的诞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以下简称“甘肃省分行”)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力度,积极落实国家战略,争做金融服务陇原排 头 兵,不断赋能实体经济,持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邮储力量。

图片

2023年11月12日,甘肃省分行举办了第 一 期“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本期培训班采用线上10天+线下面授6天的形式进行,来自省分行机关、辖内一级二级分行支行、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等6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培训涉及《企业财务分析》、《企业税收筹划》、《金融市场与金融工具》、《企业价值评估》、《企业并购重组》等多门课程,课程内容与业务高度契合、实用性强获得学员们的一致认可。甘肃省分行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精心组织,为参训学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片
图片

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田翔女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田总表示,行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公司金融顾问CFC对于未来公司金融人才的培养开启职业新通道,目前邮储全国30多个省市分行基本已全部完成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的zui终目的是通过学习提升公司条线客户经理的专业能力,证书的含金量无可厚非。金融工作者除具备专业能力外,还应学会站在更高的层面去思考,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学习的机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推行金融顾问制度,有利于促进企业高 效对接金融服务、对接资本市场,提升其以投资、融资为核心的金融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通过建立金融顾问制度,搭建起政、银、企三方常态化沟通桥梁,链接起金融、科技、信息、法律、财会等多方专业机构,推动金融政策直达、金融服务直达,帮助解决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精 准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