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启动“千名金融顾问助万企”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9日 17:21

在杭州,公司金融顾问的发展情况呈现出积极向好的态势。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深化,金融顾问制度作为浙江省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制度创新,得到了积极推进。

图片

3月15日,金融“为企办实事”推进会暨“千名金融顾问助万企”行动启动仪式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金融办和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联合主办,浙商银行杭州分行承办,以“善本金融·助企前行”为主题,旨在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杭州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杭州市委金融工委委员、专职副书记胡晓翔和浙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景峰共同为“杭州金融顾问工作室”落地揭牌。

图片


杭州金融顾问工作室落地揭牌

现场还发布了《杭州市金融顾问综合服务案例选编》,展示了金融顾问在服务企业中的优 秀实践和成果。杭州金融顾问工作室与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签订了金融顾问服务协议,进一步拓宽了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深度。同时,发布了新一批杭州金融顾问名单,并为科创担保专营组织授牌,以此深化对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标志着金融顾问服务的进一步专业化和系统化。

图片


《杭州市金融顾问综合服务案例选编》发布

图片


杭州金融顾问工作室与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签订金融顾问服务协议

值得关 注的是,活动现场成立了“千名金融顾问助万企”全市各区县13支服务队,并发放了责任状,明确了各服务队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图片


成立“千名金融顾问助万企”全市各区县13支服务队并发放责任状

根据预计,今年,杭州市金融顾问总数将突破1000名,助力企业融资金额将突破3000亿元

图片


表态发言环节

会上,杭州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强,省级金 牌金融顾问、浙商银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楼驰恒发言表态,要主动担当作为,当好政府的“金融子弟兵”、企业的“金融家庭医生”、居民的“金融理财咨询师”,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成长,推动“政金企”之间的精 准对接与高 效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胡晓翔副书记在发言中强调了金融顾问制度的重要性和对企业发展的积极影响。他表示,金融顾问团队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深入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此外,杭州还注重金融顾问的培训和监管,以确保其具备足够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质量。通过不断完善金融顾问制度,杭州正在打造一个更加健康、高 效的金融市场环境,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加优 质的金融服务。

公司金融顾问在杭州的发展情况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不仅数量上有所增加,服务质量也得到了提升。未来,随着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和完善,金融顾问在杭州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公司金融顾问(Corporate Finance Consultant Certificate,简称CFC)国际金融认证知识体系旨在帮助企业站在公司金融视角,了解国内和国际的风险管理标准,树立企业全 面风险管理框架,培训认证体系同样适用于有志于在商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等各类金融机构从事对公业务,以及为企业提供投融资等金融顾问服务的从业人员,是率先与国际先进金融体系接轨的金融资格认证知识体系,也是基于《公司金融顾问》金融行业标准研发的新职业认证体系。公司金融顾问是国家认可的金融行业新职业,旨在培养既熟悉国际市场规则,又能把握国内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人才。


图片


公司金融顾问(CFC)证书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