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获央视点赞,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7日 16:22

在国家不断推动金融改革和创新的今天,普惠金融作为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旨在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加公平、便捷、高 效的金融服务。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以其独特的优势和创新举措,成为推动金融服务普惠化、精细化的重要力量。近日,央视新闻对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进行了专题报道,这一制度的推出,标志着我国普惠金融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信息来源:央视影音.png

信息来源:央视影音

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致力于通过专业的金融顾问团队,为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精 准、高 效的金融服务。这一制度的推出,不仅是对国家“增强金融服务的普惠性”要求的深入贯彻,更是对上海国际金融中 心地位的有力彰显。


在制度设计上,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充分考虑了产业需求导向,聚焦“3+6”、科创、文创、外贸等产业发展需求,以及中小微企业等广大市场主体需求。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能级,实现金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同时,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还注重精 准对接,突出差异化服务。通过搭建“线下枢纽+线上平台”双轮驱动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金融问诊、融资规划、上市辅导等一站式服务。这种服务模式不仅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也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真 正实现了金融服务的普惠性。


普惠金融顾问制度的核心在于培养一批专业的金融顾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公司金融顾问(CFC)的角色显得尤为重要。公司金融顾问(CFC)是一群经过专业培训、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金融专家,他们不仅熟悉金融市场的各种产品和服务,更了解普通民众的金融需求和困惑。通过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帮助客户制定合理的财务规划,规避潜在风险,实现财富增值。普惠金融顾问制度的推出,将进一步强化公司金融顾问(CFC)的地位,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目前,已有众多金融机构和专家团队加入这一制度,共同为企业提供更全 面、更专业的金融服务。


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金融创新举措,标志着上海金融业迈向了一个新的阶段它以其独特的优势和创新精神,为金融服务普惠化、精细化开辟了新的道路。


公司金融顾问(Corporate Finance Consultant Certificate,简称CFC)国际金融认证知识体系旨在帮助企业站在公司金融视角,了解国内和国际的风险管理标准,树立企业全 面风险管理框架,培训认证体系同样适用于有志于在商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等各类金融机构从事对公业务,以及为企业提供投融资等金融顾问服务的从业人员,是率先与国际先进金融体系接轨的金融资格认证知识体系,也是基于《公司金融顾问》金融行业标准研发的新职业认证体系。公司金融顾问是国家认可的金融行业新职业,旨在培养既熟悉国际市场规则,又能把握国内公司金融业务特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人才。


图片


公司金融顾问(CFC)证书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