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开展金融顾问“越州行”专场活动,天水市政府调研组来浙考察金融顾问制度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4日 16:41


4月18日,由绍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浙商银行绍兴分行承办的“金融顾问越州行”主题活动成功举行,绍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夏九英,各区、县(市)金融办、金融顾问代表、企业家代表及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到场参会。

绍兴市金融办主任夏九英在致辞中指出,金融顾问“越州行”是今年全市金融顾问工作zui 重 要的活动载体,希望通过“越州行”全 面 提升金融顾问助企发展实效,要求金融顾问工作必 须 围绕三个重 点:一要把“正行向善、服务为民”作为职业信念,坚定不移和非法金融活动作斗争,为守护群众财产安 全、维护金融行业形象做贡献。二要发挥专业所长,帮助企业合理规划资金运营,合理使用金融工具,合理稳控现金流,有效预防风险,促进企业发展。三要调动机构力量,以zui优方式、zui低成本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图片



浙商银行绍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俊表示,浙商银行于2022年10月全 面 启动了“擎旗”行动计划。去年12月,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绍兴金融顾问工作室挂牌成立。以工作室为主要载体,金融顾问将切实扛起“金融向善、金融为民”的责任担当,以金融顾问制度聚 创 新之势、汇合作之力、纾发展之困,为绍兴企业提供更专业、更 全 面的服务。


专场活动举行了网格化工作机制聘任、“一星多卫”立体服务阵地、区域金融顾问联络站授牌和金融顾问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浙商银行绍兴分行与浙商财产保险绍兴支公司、绍兴市天台商会等6家单位签订金融顾问战略合作协议, 省 级 金 牌 金融顾问沈金方作“金融顾问制度在浙江的实践探索”主旨辅导。


4月21日,甘肃省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义翔,天水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军一行来浙江调研考察金融顾问制度。省 级 金 融 顾问沈金方,金服会副秘书长方圆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图片

图片



省 级 金融顾问沈金方对天水市政府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从背景、历程、定位、做法、探索和体会六个方面介绍了金融顾问制度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金服会副秘书长方圆对金融顾问制度创 新 实践的相关情况作了补充。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义翔表示,这次来主要是学习考察金融顾问制度。他还表示,围绕甘肃省政府对推进金融顾问制度的统筹部署,天水市也将加快推进金融顾问制度创 新 实践,并欢迎金服会的金融顾问 专 家 到天水市对金融顾问工作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