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第三期“公司金融顾问” 培训班开班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9日 16:31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与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重点任务,不忘金融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紧抓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必须根据实体经济发展规律改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机制这一根本遵循,克服疫情、工学矛盾等种种困难,为全面提升邮储人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再次吹响集结号,8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公司金融顾问”第三期培训班正式起航。

正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在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金融只有在为实体经济服务中才能实现自身持续健康发展,分行践行特色化、综合化、轻型化、智能化、集约化转型之路,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 2021年分行将牢固树立资本约束、价值创造、资源回报、科学发展的经营理念,加快“五化”转型发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为推动江苏分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2021年也是邮储银行公司金融业务突破式发展的“提质年”,以“夯基础、优结构、提收益、控风险”为重点,融合客户、产品、队伍、渠道、场景五大元素,逐步构建公司金融业务生态版图,实现公司金融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江苏分行第三次启动公司金融顾问的人才队伍培训,正是从根本上落实“提质年”的决策部署,只有夯实公司金融业务队伍,持续提升队伍的金融服务能力,才能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才能提升研究、调查、分析能力,才能设计出更匹配客户需求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才能提升产品创新能力,从大数据分析、技术模型应用、业务场景搭建到金融产品重塑,构建从融资到融智、融信,贯穿资金到资产流转的价值链。

为更好地推动金融机构积极为企业等实体经济提供金融顾问服务,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规范金融顾问的执业行为,201612月,中国人民银行颁布了《公司金融顾问(JRT 0139-2016)》金融行业标准(银发[2016]325号),20213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三部委发出通知(人社厅发[2021]17号)将“公司金融顾问”作为新职业列入《国家职业大典》。随着公司金融顾问行业标准的确认和新职业的发布,包括邮储在内的金融国家队,纷纷加大公司金融顾问人才的培养力度。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是金融人的使命,多方面多层次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金融人的天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