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综合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丨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公司金融顾问(CFC)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16:16


海南自贸港是当前中国对外开放的zui高形态,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省分行”)时时浸润在开放的氛围中,不断修炼内功,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 央 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把更多金融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 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做好五篇大文章。

为进一步贯彻总行公司金融“1+N”业务发展战略,打造海南省分行公司业务专业化人才梯队,2023年11月7日,“公司金融顾问(CFC)国际金融认证“培训班在海南中改院国际学术交流中 心成功举办,来自海南省分行对公条线多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培训课程涵盖企业价值评估、企业并购重组进行、企业并购重组、企业财务分析等专业课程,同时结合案例分析,使课程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案例生动具体,对日常业务操作极 具 指导性,有效地提升了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培训效果已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金融生产力。


图片

图片

自贸港金融改革创 新将为银行“走出去”注入新的动能,银行国际化步伐加快,进一步推进银行海外布局,国际化之路已成为银行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提升利润的重要路径选择。此外,自贸港将衍生更多国际金融业务新业态,需要银行加快推进金融产品创 新,丰富产品线条的广度与深度,特别是在投行业务、跨境结算、抵押担保和理财避险等领域,满足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自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海南省分行不断在新征程的实践中标注新定位,充分发挥国有金融主力军作用,回归金融本源,开 拓 创 新,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通过此次培训,可以看到海南省分行正在加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深谙国际、国内金融政策和公司金融专业知识的综合金融服务人才,以业务实战锤炼一线队伍,做好人才储备,为布局国际做好支撑,在展现自贸港金融机构担当、助力自贸港建设的过程中,不断实现长足发展与进步。